close

  (新華視點·滬昆高速“7.19”事故)“一秒鐘的時間我周圍就變成了火海!”
  ——“7·19”事故幸存者講述生死一刻
  新華網長沙7月20日新媒體專電(記者史衛燕、陳文廣、譚暢、袁汝婷) 蘇勇躺在隆回縣人民醫院住院部的病床上,除了受傷的身體,平靜的環境讓他覺得不真實。19日晚6點半,距離事件發生約16小時,護士拿來一些骨頭湯,輕聲喚他吃晚飯,他艱難地睜開眼,擺了擺手。
  咽了一口水之後,他用嘶啞的聲音向等待在病床邊的記者講述起車禍現場。18日,他駕駛一輛三菱吉普車從廣州韶關出發,晚上12點到達湖南婁底見了一個朋友後,按原定計劃,於19日凌晨連夜趕往湖南西部的懷化,因為這一天,他有一個重要的工程開工。
  和至少43位逝者相比,他是幸運的,在“7·19”事故中,目前確定生還的6人中,蘇勇是受傷最輕的兩人之一,在隆回縣人民醫院救治。在燒毀的五輛車裡,他的車在最前面,這為他逃生爭取了一絲機會。
  “沒有一點徵兆,劇烈的爆炸聲之後,一秒鐘的時間我周圍就變成了火海!”他說,“我只能往裡跳,然後咬牙拼命往前跑,身後傳來許多聲巨響,我不敢回頭。”
  他示意記者看他的腿部和手臂上厚厚的紗布,說裡面的皮膚全都燒傷,“撕心裂肺地疼”。
  採訪中,這位38歲的漢子不斷地說“太嚇人了,太嚇人了”,想起自己車後大客車裡的幾十位乘客,他含淚搖了搖頭,“一秒鐘的事情,誰能跑得出來啊。”
  躺在蘇勇旁邊的韋會林是安徽人,32歲的他常年負責中通快遞杭州至貴陽的物流運輸,他與他的搭檔每4小時輪班一次,馬不停蹄地把貨物運送至貴陽需要28小時。
  據他回憶,19日凌晨,他熟睡正酣,突然感覺到車停了,搭檔立刻過來搖醒他,“不好了,快跑!”拉著他就往車下跑。
  “我睜開眼,滿眼都是火光,鞋都沒穿就往下跑,火海裡腿一進去立刻被燒得到處起泡。”韋會林說,幸運的是,他們的貨車處在最外側的行車道,他和搭檔選擇往橫欄外跑,到了路旁的草地綠化帶拼命打滾滅火,等回過神來,發現搭檔的頭髮燒沒了,而自己的腿全燒傷了。
  韋會林告訴記者,為了物流“使命必達”,自己和同伴總是日夜兼程,現在受傷,不知什麼時候會好,誰又會擔負起這個責任。
  採訪時,護士來換藥,韋會林疼得直咧嘴:“現在麻藥退了,很痛苦,只有一個感覺,就是痛。”
  “跑了這麼多年車,想都沒有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我想旁邊客車裡的人也是這樣,他們跑都跑不掉,我比他們幸運,真希望他們在天之靈能夠安息。”韋會林眼睛盯著窗外,“我們活著的人更要選擇堅強,我希望自己明天就能出院,好好生活。”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p86xptm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